我省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 打造服务农民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2016-05-16 15:32:00 来源: 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15日讯(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陈颖)  “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近日,《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对海南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新思路新目标。

根据海南实际,《实施意见》推出多项地方特色的改革举措。在农村金融发展上,允许符合条件的供销合作社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开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试点,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结合海南农垦改革,供销合作社与海南农垦要发挥在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优势,通过引进资本、共同出资、相互持股等方式结成利益共同体,联合推动海南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此外,推进省农垦控股集团、海南供销大集与省供销合作联社三方合作,建设以供销合作社为主体的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网,形成以实体店网络为载体、以电子商务为纽带、具有海南特色的农民生产生活服务平台。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把我省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完备、市场化运作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省供销合作联社主任表示,全省供销社系统将全力实施“三六”战略,即推进电子商务、热带农产品、农村日用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烟花爆竹连锁经营六大流通网络建设,打造农民生产服务、社区综合服务、农村金融服务、农村经济组织服务、农民技术培训服务和社有资产监管六大服务平台,加快组建农产品运销集团、农资集团、天润粮油集团、海供贸易集团、再生资源企业集团、农业社会化服务集团六大企业集团,使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