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 正文
海口双创广场开展常态化“消费助农大集市”首场活动
2023-05-16 08:42:00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发挥党委政府在消费帮扶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帮扶活动,持续推动以市场为导向,党委政府、社会协同推进的消费帮扶工作,根据顾刚副省长在4月28日全省粮食生产及任务指标分解落实情况调度会议上的指示精神,5月15日,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供销合作联社、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乡村振兴局、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龙华区海垦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海口双创广场常态化“消费助农大集市”首场活动——2023年“消费扶贫月”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暨消费助农大集市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海口市组织了25家帮扶企业和脱贫户,带来了80多种农产品,有供销优鲜荔枝、云龙淮山、三江莲雾、文昌鸡、农家土鸡蛋、蜂蜜、本地羊肉和当季瓜果蔬菜等深受市民喜爱的农特产品,销售现场异常火爆。本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海口市参展的农产品共销售3.2万元,受益脱贫户253户。


受顾刚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办公厅张杰副主任上午来到活动现场。他走到展位前与参展企业和脱贫户拉起了家常,询问对政府举办这种公益性助农集市的建议意见,了解各种参展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品尝参展农产品。张杰对以政府搭台,企业、脱贫户、市民共同参与的消费助农集市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这是一项惠农、惠民,促进消费帮扶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一种好形式。


下步,海口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帮扶活动,帮助帮扶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专业合作社、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解决“卖难”问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方法,创新帮扶机制和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