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系统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4-02-01 10:00:00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31日上午,海口市供销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在市城郊社7楼会议室召开。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社和社有企业负责人、市城郊社和市供销社机关人员共57人参加会议。社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叶逢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家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2024年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山充分肯定了各负责人的发言,他认为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成果、有谋划、有建议,能够让与会同志相互启发、获益良深,是一次很好的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和智慧迸发。各单位要见贤思齐、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对成绩经验要很好地总结提炼,对工作思路要很好地厘清完善,对意见建议要尽可能地吸收采纳。

    为高质量抓好2024年工作,林山要求各单位:

    一、要从看到成绩中坚定信心

      2023年,是海口供销合作社摸石过河、勇闯新路的一年,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强基强能、求真务实的一年,是恢复主业、重塑形象的一年。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市供销社“15124”工作思路,同心同向、奋力攻坚、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为农服务能力有较大提升。锚定恢复海口供销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各单位不断突破自我,一次次勇敢地迈出了为农服务的“第一步”。全程参与荔枝培训、管护和销售,组建区域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并积极开展服务,探索“海南好米”水稻示范地种植并成功推出“椰供靓品”供销自有品牌大米。

    二是产销对接工作有突破。作为全市消费帮扶牵头单位,2023年指导并组织全市各级开展线下消费助农集市活动共157场,参加“海口经济圈”消费助农集市4场,销售金额共450.08万元,受益农户23311户次。

    三是“1+2”项目有序推进。供应链管理公司集配平台硬件设施已基本建成,2023年配送额突破2000万元。参股企业新供实业、椰供生鲜和供销e采等3家企业稳步推进。已打造完成61家农村综合服务社。成立海口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在海口区域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并实现土地托管面积约1.5万亩,农资销售从0到132吨的跨越式增长,受益农户达6.6万人次。

    二、要从总结经验中提炼升华

    一是团结协作是前提。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工作队伍缺少团结的氛围,工作中就会缺乏支持和配 合,工作开展就没有高的站位和强的力度。

    二是创新引领是法宝。缺少创新,一切工作将会按部就班、停滞不前、毫无起色。工作就是改变现状,原地踏步不是工作,重复不是工作,有突破、有增减、有改进才是工作。海口供销系统2023年的亮点工作都是在创新、突破自我中实现的。

    三是压实责任是关键。推动各项工作,既要有责任制,又要有责任追究制。既要有工作流程,又要有工作要求。这是抓工作的根本做法,是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和强力推进的关键。

      四是建强队伍是保证。过硬的人才队伍是推动工作有效有力开展的“助推器”,是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一环,大家要本着对单位负责对供销负责的态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切实吸纳优秀人才充实到队伍中。

    三、要在查找问题中明确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是一个重要的工作方法,也是持续深化海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各单位要围绕“工作缺少明确规划”“工作缺少雷厉风行”“工作缺少创新突破”3个方面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明确方向、谋求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