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社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2-01 10:04:00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守住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底线。1月31日,海口市供销社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市城郊社机关和各基层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负责人近60人参加,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叶逢宇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叶逢宇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基层业务科就全社系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山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典型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和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海口供销系统在春节、两会期间,以及全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对市社系统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求:一要全面排查整治。 要持续深化危旧房管控、燃气隐患、再生资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通过全面排查整治、严格检查提醒、严厉追责问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事故隐患“零容忍”。二要加强检查督查。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来推动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督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解决重大突出问题。近期,请各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检查督查,传导压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应急管理。当前气候多变,春节和"两会"期间期间重要活动较多,各类安全风险重叠,事故发生机率增大。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加强预警研判,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