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社召开供销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
2023-12-29 10:12:00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对海口市供销系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和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罗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2023年12月27日上午,海口市供销社组织召开海口供销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城郊供销社、各基层社、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叶逢宇主持,共三项议程。首先由王冠琼三级调研员解读《关于温文同志任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书记、主任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海口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接着市供销社、城郊供销社、三江供销社、新坡供销社、海口琼山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就落实好整改任务作表态发言。


最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林山围绕贯彻落实罗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面对诸多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各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充分认识到党和政府有关规定,必须要改;供销发展有需要,必须要改;人民群众有期盼,必须要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坚决破除“与己无关”的消极思想,端正态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各单位要把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全面梳理问题事项,全面查找历史遗留问题相关资料,厘清事项原由、深刻查摆、举一反三,实现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二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整改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整改工作。三要把握整改时间节点,要求立行立改的问题,要迅速行动,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求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有序推进,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坚决杜绝消极对待、拖延行为。四要建立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对整改的问题要实行“对账销号”,对标对表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有序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成果运用。要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以推进整改工作为契机,努力增强改革信心、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前进动力。一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同时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完善内控制度。二要将“审计整改任务”与“供销业务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抓整改,将推动审计整改任务与供销业务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通过发展促进历史问题的进一步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