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04 16:00:00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社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4月26日上午,市供销社在市城郊社7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冠琼主持,党组书记、主任林山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群波到会指导,市供销社党组班子成员,市社、市城郊社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基层社、公司负责人及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社2022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长流供销社、灵山供销社和生产资料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为基层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社属单位及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段时间,社党组以建设清廉供销为主线,坚决正风肃纪,严明政治规矩,聚焦主业主责,制定出台了多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为供销综合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以清醒的认识、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周群波副组长对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悟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清廉供销建设。要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要坚持抓早抓小,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巡察整改、供销改革和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上去,同时要正风肃纪,抓好纪律建设;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杜绝公款私存、违规报销、公款旅游等违法违纪行为。

林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检组肯定了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也指出我们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供销改革实际就如何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上交流发言的三家基层单位代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当,各基层单位要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提升。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切实种好“责任田”,勒好“紧箍咒”。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来时刻提醒和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切实筑牢全系统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将“严”的主基调在供销社系统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纵深发展。市委赋予我社全市农产品市场推广和产销对接、滞销农产品公益性应急销售体系建设的职责,承担组织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农产品运销实体、各级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工作目标任务已经非常明确,关键就是压实责任,全力抓落实。全系统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在“恢复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中心开展工作,坚决完成“消费助农”工作任务,以农产品“产销对接”“保供稳价”为目标,持续建设完善“1+2”产业项目(农产品集配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县域商业体系),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供应链完善及终端销售网点打造3方面助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同时,各相关单位要拿出决战的气势、保持大干的状态,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付出,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万吨荔枝订单交付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海口供销为农服务实力,体现自贸港省会供销社担当。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供销改革发展发挥应有作用;要在调查研究中主动学习,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结合今年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一次全系统的“基层能力素质提升年”的培训班,通过学习,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改革创新的方法解决好供销综合改革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不懈强化廉政教育,在打造实干担当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四是要压实责任,加强节日廉政风险防范。“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此次会议也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一次廉洁过节的廉政谈话。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廉洁自律,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化之年,更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实现海口供销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建设清廉供销这条主题主线,在供销改革中勇于担当,廉洁履职,充分发扬供销“背篓精神”“扁担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全面掀起各项工作推进高潮,全力以赴推动海口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