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02-06 13:02:07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日,海口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市供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林山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城郊社和资产运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分管市领导2023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回顾盘点2022年工作,梳理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林山主任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海口供销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全年安全稳定无事故,各项工作稳中有突破,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实践中,确立并初步搭建了海口供销系统“1+2”为农服务产业项目框架(农产品集配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县域商业体系),为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明确了发展方向,也为全面恢复供销主责主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化之年,更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实现海口供销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上下齐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海口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年度,一要高站位谋划2023年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摒弃“边走边干”“干哪算哪”“车到山前必有路”的惰性思维,立说立行,及早谋划。(一)要依据政策研究。要加强对政策规定的学习研究,确保制定的计划目标有法可依、有迹可寻。(二)要围绕中心展开。要紧紧围绕“1+2”产业项目制定规划,突出为农服务宗旨。(三)要结合实际规划。要多到田间地头走走、多向农民专家问问、多在市场车间转转,精准掌握数据和市场行情,确保计划标准接地气。(四)要突出重点推进。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企业)要各司其职,突出重点推进工作。(五)要形成可复制亮点。要紧盯“制度集成创新”,形成可复制亮点经验,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坚决扛起省会供销社担当。二要高要求抓好能力素质提升。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是破解供销发展难题的有效办法,也是个人成长进步最好的“金字招牌”和“敲门砖”。(一)要主动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变“门外汉”为“行家里手”。(二)要知行合一。要善于学习,更要勤于实践,运用改革创新的方法解决好供销综合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远近结合。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注重培养中长远发展所需能力,确保“干什么精通什么”,争做熟悉业务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全面发展的“多面手”。三要高标准强化作风建设。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一要讲纪律。二要讲团结。三要讲实干。

    会议号召,2023年,海口供销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决策部署,在省供销社具体指导下,紧盯农民所需、市民所盼、政府所求, 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重落实,不断开创海口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