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2-20 10:43:31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2月16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社党组书记、主任林山主持会议,市社机关、市城郊社机关全体党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林山代表市社机关党委作述职报告,接着各党支部书记就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林山听取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突出述“我”,述职真实、客观、实事求是,认真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与会同志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实事求是开展了评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社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夯实基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当前供销改革发展过程中,各支部要特别注重将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把优秀的党建干部培养成经营管理的干部,同时又要善于从业务骨干、经营能手、领军人物中发展党员和选拔党支部书记、支委,把方方面面的人才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剖析出来的问题及发现的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着力从思想认识、责任主体、方法路径、工作机制上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本单位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形成党建和业务有效结合、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供销改革发展奠定更加坚实、长远的基础。四要聚焦廉政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大问题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各项任务。推进清廉供销建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供销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供销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供销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