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召开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3-02-13 09:21:42 来源: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0日,海口市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召开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林山主持,市社机关、城郊社、各基层社及社有企业共51人参加会议,省社二级调研员田和忠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首先由特邀嘉宾,芳园国际艺术村董事长张延安致辞,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供销情怀、供销模式及供销发展进行讲述,并就下步同供销社开展长远合作,共助乡村振兴提出远景期许。

    随后,市社机关、城郊社、各基层社及社有企业负责人就总结2022年工作、2023年工作开展,依次进行汇报交流。围绕“如何推进海口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刻剖析供销系统现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明确了思路举措,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及下步打算。

    省社田和忠二级调研员对海口市供销社召开全系统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有利于提高各单位工作积极性。二是能促进单位间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三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在会议总结时,林山指出,市社组织召开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目的是“以虚促实,谋定而动”,通过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研究梳理和讨论交流,进一步帮助大家认清发展形势、找准供销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凝聚改革共识。这既是年初谋划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海口供销凝心聚力,将综合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发展需要,意义重大。

    就如何把握2023年工作,林山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二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 工作实践反复证明,面对供销系统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唯有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桎梏,通过持续发展来快速恢复海口供销为农服务主责主业,重塑供销新形象。2023年,海口供销系统将继续围绕“恢复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中心开展工作,坚决完成省“消费助农”工作任务同时,以农产品“产销对接”“保供稳价”为目标,持续建设完善“1+2”产业项目(农产品集配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县域商业体系),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供应链完善及终端销售网点打造3方面助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紧迫性。二是坚持为农服务,提高改革针对性。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改革实效性。三要加快落地见效,机关基层在同频共振中推动海口供销高质量发展。一是对照罗增斌书记“三个坚持”要求,打造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二是对照现代企业发展要求,努力提升基层社和社有企业班子综合素质。四要强化工作统筹,以重点工作推动单位全面发展。一是以“基层社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调研、发展大推动”活动。二是多措并举建设适应供销改革发展的“三农”人才队伍。三是以党建引领清廉供销建设。四是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土地确权、危旧房改造等基础性、经常性工作。

    最后,林山强调,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历史的机遇往往稍纵即逝,海口供销人要充分发扬供销“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抢抓改革发展机遇,锚定目标、笃定信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奋力做好2023年度海口供销工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持续夯实供销为农服务基础, 不断增强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在服务全面推进海口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供销作用、体现供销价值,全面扛起省会供销社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