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8000-X/2017-07426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7-01-03
名  称: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17-01-03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省政府令第194号〕以及《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市政府令75号〕要求,结合我社实际,我社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6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通过短信、网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接受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的咨询和监督。具体落实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制,领导责任明确。

为进一步加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我社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主任温文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以黄文德为主任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操作,信息公开事项由办公室报分管领导阅处,由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审定。

(二)及时调整,完善制度建设。  

规范我社政务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指南》等相关制度,

(三)是加大载体建设,拓宽发布渠道。

1.为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今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全面升级,增加了财政预决算等栏目。

  2、我社除在网上公开外,还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财务公开、工作实施及项目建设情况、干部提拔任用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和咨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定期将信息送至区档案馆、区政府服务中心等公共查阅点,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最新的业务工作信息,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社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计公开78条。市供销社上传的信息6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3%;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3%;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约占总数的3.8%;业务动态类信息23条,约占总数的29.8%;资金类信息8条,约占总数的10.3%;年度报告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3%;人事信息类4条,约占总数的5.1%,信息公开制度类信息2条,约占总数的2.6%;其它信息18条,约占总数的23.1%。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另外,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文直通车公开信息17条。

市供销社门户网站信息更新情况:总计更新信息103条。

党政办公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公文36 件,占公文总数的64.3%。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行政诉讼案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6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不能完全落实到位。二是宣传做的仍然不够。2016年,我社没有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对于自身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削弱了信息公开的效果。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工作是我社必须长期开展与完善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处室、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责任制,积极主动地配合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数据的统计日期: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8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依 申 请 公 开 政 府 信 息 情 况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

    中

    本年度已办结申请件的数量   (单位:件)

    0

    结转下年度办理数量( 单位:件)

    0

    申请方式

    现场书面申请数量(单位:件)

    0

    信函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网络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形式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教育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行政执法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办

    理

    情

    况

    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0

    部分公开信息数量(单位:件)

    0

    不予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其

    中

    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单位:件)

    0

    信息不存在(单位:件)

    0

    非本机关信息(单位:件)

    0

    其他原因(单位:件)

    0

    全年收费金额 ( 单位:元)

    0

    减免费用金额( 单位:元)

    0

    载 体 建 设 情 况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78

    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听证会

    召开听证会次数

    0

    其他

    载体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