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8000-X/2016-06479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6-03-30
名  称: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16-03-30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规定,海口市供销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编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海口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根据社领导工作调整,我社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任温文任组长,负责全面协调工作;其他社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抓落实;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二是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我社政务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指南》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操作,信息公开事项由办公室报分管领导阅处,由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审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方式

  1、网站公开。通过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我社除在网上公开外,还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财务公开、工作实施及项目建设情况、干部提拔任用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和咨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8%;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8%;公文类信息6条,约占总数的10.7%;资金类信息8条,约占总数的14.3%;业务动态类信息18条,占总数的32.1%;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约占总数的5.4%;人事类信息7条,约占总数的12.5%;其他类信息12条,约占总数的21.4%。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社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社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举报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由于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的地方:

一是信息发布渠道较少,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社主要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公开栏发布,导致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不够宽畅。

二是网站建设不完善,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三是宣传不够广泛,社会认知度不高。

   (二)改进措施

  1、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参与业务培训,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需要。

  2、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对重点事务除了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外,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发布,以方便公众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供销事务。

  3、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和规范性。

  4、健全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说明与附表

  (一)其它说明

  本报告数据的统计日期: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依 申 请 公 开 政 府 信 息 情 况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

    中

    本年度已办结申请件的数量   (单位:件)

    0

    结转下年度办理数量( 单位:件)

    0

    申请方式

    现场书面申请数量(单位:件)

    0

    信函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网络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形式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教育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行政执法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办

    理

    情

    况

    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0

    部分公开信息数量(单位:件)

    0

    不予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其

    中

    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单位:件)

    0

    信息不存在(单位:件)

    0

    非本机关信息(单位:件)

    0

    其他原因(单位:件)

    0

    全年收费金额 ( 单位:元)

    0

    减免费用金额( 单位:元)

    0

    载 体 建 设 情 况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56

    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听证会

    召开听证会次数

    0

    其他

    载体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