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8000-X/2015-02638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5-03-20
名  称: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15-03-20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根据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实效,我成立了专门机构,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建立了海口市供销社门户网站。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的有效作用,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良好预期,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任温文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分管领导组成,并指定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从而使我的政府信息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政府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条例》要求,我社责成专人对掌握、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清理、分类,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环境保护、环境监察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规定每条公开信息均具备名称、生成日期、发布机构等基本目录元素,明确了公开的内容,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采取日常监督和定期监督结合的方式,确保信息公开落实到位。日常监督由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每月对信息公开进行统计,定期监督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对于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查找原因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督促按照信息公开要求,使用规定格式的文件发布,在拟稿、核稿、发布过程中严格把关,做到安全高效、科学规范。

  (四)强化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今年以来,我相继组织开展了关于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活动,并委派人员积极参与了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在全单位范围内营造起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增强了全单位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社发布政府信息方式有:一是通过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财务公开、工作实施及项目建设情况、干部提拔任用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和咨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4年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约占总数的3.8%;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9%;公文类信息9条,约占总数的17.3%;资金类信息11条,约占总数的21.2%;业务动态类信息19条,占总数的36.5%;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约占总数的1.9%;人事类信息5条,约占总数的9.6%;其他类信息4条,约占总数的7.7%。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社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社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举报申诉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

  一年来,我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及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

  (二)栏目内容在质量、数量和格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还有待更加完善。

  下一步工作

  (一)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

  (二)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加强平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定期开展工作检查,确保应公开事项公开到位。

  (四)组织好业务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机关计算机网络,加强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和全面。

    六、说明与附表

  (一)其它说明

  本报告数据的统计日期: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2

                            附表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依 申 请 公 开 政 府 信 息 情 况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单位:件)

    0

    

    

    本年度已办结申请件的数量   (单位:件)

    0

    结转下年度办理数量( 单位:件)

    0

    申请方式

    现场书面申请数量(单位:件)

    0

    信函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网络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形式申请数量(单位:件)

    0

    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教育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行政执法类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其他信息申请数量(单位:件)

    0

    

    

    

    

    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0

    部分公开信息数量(单位:件)

    0

    不予公开信息数量 (单位:件)

  

    

    

    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单位:件)

    0

    信息不存在(单位:件)

    0

    非本机关信息(单位:件)

    0

    其他原因(单位:件)

    0

    全年收费金额( 单位:元)

    0

    减免费用金额( 单位:元)

    0

    载 体 建 设 情 况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52

    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

    0

    听证会

    召开听证会次数

    0

    其他

    载体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