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8000-X/2010-01563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0-07-05
名  称: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10-07-05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9年海口市供销社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海口市供销社办公室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海口市供销社。联系电话:66223625,传真:66226995,电子邮箱:sgxs@haikou.gov.cn

  一、概述

  2009年,海口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使海口市供销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海口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铁云任组长,负责全面协调工作;副书记周海全任副组长,具体抓组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业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职责;

  二是按照《条例》规定,本着“经济、便民、利民、高效”的原则,建立健全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主要平台,从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操作,信息公开事项由办公室报分管领导阅处,由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审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海口市供销社2009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件。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规章类信息0条,占总体比例为0% 。属本部门业务类信息5条,占总体比例为100% 。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群众了解信息,海口市供销社采用报纸、广播电视、政府网站等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海口市爱卫办2009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0件,提交的申请0件。

  “同意公开”0件,占总数0% 。

  “同意部分公开”0件,占总数0% 。

  “不予公开”0件,占总数0% 。

  “信息不存在”0件,占总数0% 。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0件,占总数0% 。

  四、咨询情况

  海口市供销社2009年度共接受咨询投诉10次,其中,椰城纠纷热线和办公室接听10次,电话回复1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海口市供销社2009年度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有关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海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由于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公开的范围界定还不够清晰,导致一些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二是所公开的信息难以满足公众的需要;三是信息发布渠道少,公开形式比较单一。200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海口市供销社主要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导致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不宽畅;四是宣传不到位。2009年,海口市供销社没有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对供销社工作知晓事自然没有提高,削弱了信息公开的效果。五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尚不完全熟悉。专职人员不落实或不稳定,有效机制建设尚未完善。六是没有及时总结分析经验和存在问题,对所属工作计划做得不够。七是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二)、改进措施

  1、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海口市供销社采取积极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重点学习《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学习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同时学习参考其他省、市供销部门的具体做法,增强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能力,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对重点事务除了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外,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发布,以方便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政府事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2、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与管理加强培训和工作年报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0一0年一月十日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