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在2020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中的成果
2021-01-07 11:26:00 来源: 市供销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收件时间: 2020-12-3015:30

人:郑辉  提问:市供销社在2020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中的成果。

2020年,市供销深入实施消费扶贫工作。

(一)积极推进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制定了《海口市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春风大行动”和“爱心扶贫大集市”等活动,协助办好9月份海口市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在甲子镇,探索订单式“消费扶贫直通车”的直采直供方法,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截至12月底,共举办线下消费扶贫集市104场,销售扶贫产品金额666.74万元,贫困户受益12220户次;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线上线下消费613.70万元,其中集体消费282.95万元,个人消费330.75万元。

)抗疫情,保增收,开展瓜菜进小区配送活动。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为推动产销对接,市供销社采取“直采直销”模式,组织开展瓜菜进小区配送活动,帮助销售本地滞销蔬菜及贫困户农产品。截止2020年4月30日,共组织收购农产品15万公斤,总销售约50多万元,配送至五源河、滨江帝景、省人大、海岛阳光等市内10多个小区。

)开展“抗疫情、保春耕、解民忧”化肥赠送活动。3月1日(周日),市供销社组织向新坡、龙泉和大致坡镇共289户贫困户免费送上有机化肥20吨,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在当前春耕生产中因“疫”情所致的化肥供给短缺问题;同时主动收购贫困户滞销农产品,3月16日,受帮扶责任人求助,市供销社组织到三江镇上东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书阳冬瓜田头,收购滞销冬瓜2702斤,保障贫困户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按时统计上报各类消费扶贫线下销售数据。据统计,截至12月底,全市共举办各线下消费扶贫集市104场,销售总金额568.9万元,贫困户受益10423户次;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线上线下消费504.4万元,其中集体消费216.1万元,个人消费288.3万元。

)落实下半年定期开展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指挥部已以海乡村脱贫指〔2020〕29号印发文件,计划安排6场,截止12月底,已在第二办公区综合楼北侧举办了6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公开)【市供销社-单位领导-温文202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