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在今年“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发挥了什么作用
2020-04-29 10:41:00 来源: 市供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收件时间: 2020-4-22 10:19

:周泽昆  提问:供销社在今年“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发挥了什么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供销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根据相关文件了《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切实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 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对接本地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瓜菜基地,通过下属销万家公司开展“放心菜”直接进小区公益配送服务,在疫情中“逆行”,切实扛起了供销人的社会公益责任。

一、开展瓜菜进小区配送活动。采取“直采直销”模式,组织开展瓜菜进小区配送活动,帮助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及本地滞销蔬菜。

二、2020年,3月1日,海口市供销社联合大致坡、新坡、龙泉镇政府等部门,利用下属的大致坡、新坡、五一田洋三个为农服务中心推出“抗疫情 保春耕 解民忧”之向贫困户免费发放有机化肥活动。向新坡镇、龙泉镇和大致坡镇289户贫困户免费发放有机肥20吨,助力脱贫攻坚。后续又陆续委派专家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送去农技知识。

三、3月16日上午,海口市供销社组织人力和车辆到三江镇上东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书阳冬瓜田头,以0.5元每斤收购了滞销冬瓜2702保障贫困户“疫情”期间的切身利益,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公开)【市供销社-单位领导-温文2020-0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