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2-10-16 10:34:00 来源: 市供销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091124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0)(以下简称国务院40号文件),为供销合作社新时期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标志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步入了全新的阶段。1129日,总社召开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学习贯彻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座谈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作重要讲话。会后,总社各单位党组织立即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国务院40号文件和系统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

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国务院40号文件,逐条领会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紧紧围绕总社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与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切实加强供销合作社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机构设置和各项民主管理制度,按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社有资产监管,切实行使出资人职责,落实资产保值增值责任,依法维护供销合作社权益。要按照“坚持正确办社方向,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民主制度建设,指导系统开展工作”的基本工作原则和“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务院40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保驾护航。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召开处以上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40号文件和系统座谈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40号文件是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就供销社的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这不仅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翘首以盼、期待已久的好事喜事,更是对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巨大鼓舞和重要鞭策。大家联系学院及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书记张中琪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市场意识。紧紧围绕为总社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培育主营业务。二是抓好“6+1工程建设。要加大人力、财力的投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力度,要选好项目带头人。三是适当调整领导班子分工。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将对学院领导班子分工进行适当调整,对学院机构及人员进行局部调整,对经济部门指标进行适度调整。四是进一步完善分配及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五是今年底、明年初,办好国务院40号文件解读班。院长杨谦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务院40号文件给学院带来的发展机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农村商品流通领域的集研究、培训、信息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机构;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职能意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要根据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围绕为农服务的宗旨,明年在农资、农副产品、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建设等方面开发培训项目,加大培训力度。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务院40号文件和系统座谈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王庆同志明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把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为协会首要任务,努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加强领导,做好相关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二要联系实际,设定长远规划,明确发展;三要围绕为农服务宗旨,结合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茶叶行业的健康发展;四要利用协会优势,大胆开拓业务,帮助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做好茶行业的风向标;五要完善协会体制,规范内部机制,健全奖惩制度,加大考核力度。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40号文件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今后工作中,要按照文件精神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争取在推进茶行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内部改革上有新突破,在为会员服务能力上有新提高。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国务院40号文件和系统座谈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朱远华同志重点传达了李成玉主任在系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李春生副主任对文件起草情况的说明。经过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40号文件总结了近年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对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强化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加强供销合作社组织建设、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机制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朱远华同志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围绕学习贯彻国务院40号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0年党建工作思路,提出具体举措,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利用机关党建网页和《基层党建信息》,及时宣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三要将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底党建考核中,作为评价各单位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指标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